不懂粥粥楷的永别了

全职迷妹.手控.音控.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.平日里想给太太们写情书.

【新生代叶】报君黄金台上意

青桃🍥:


并不是小甜饼。

略有生硬,不适避让。
只是想说点什么。


01
时至第17届荣耀联赛收官。

微草战队队长高英杰率队员狙击强敌蓝雨,再获三连冠。

同年蓝雨为亚军,轮回为季军。

八强为虚空,嘉世,霸图,烟雨,百花。



02

电竞之家邀请到微草战队高英杰做客访谈。

期间,记者提问到给予高英杰最多影响的前辈是谁的时候。

高英杰并没有说起前任微草队长王杰希,而是提起了另一个时隔许久,满载荣誉的名字。

叶修


03

叶修是个载满传奇的名字。

他曾是嘉世王朝的缔造者,也率领着一支草根队伍从最基础的挑战赛,打上了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全国冠军。

他自己本人也是许多技巧的创造者,如一枪穿云的绝技押枪,如今仍脍炙人口的许多攻略,更有一代传奇的散人打法,而他自己本身就是一本“荣耀教科书”

但叶修与高英杰在公众认识中并无太多瓜葛,何以高英杰会在电竞之家的采访中提到叶修呢。

怀揣着这样疑问,记者主动问起了高英杰。

04
高英杰似乎对与叶修有关的问题很热心。

他说起曾经的一件小事,叶修给了他深刻的印象。

“…我还记得在第九赛季的时候。我曾经在第十区的新区中见过叶修前辈。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这个人是名满荣耀的斗神。后来队长要求我们和他对打,磨炼技术。我不断的在他手中败下阵来。”

“…说来惭愧,队长对我们太好了。我曾经很没有斗志的在队长的照顾下心安理得的打着比赛。胜利对我来说是渴望,却不是必需品。”

“我们队长曾经说过,叶修的打法是最土的打法。他有着让所有不可能变成可能的神奇魔力。在他的身上,我真正领悟了什么叫做求胜欲。”

“叶修前辈对于胜利的信念很直白。直白的像个小孩子。我还记得他在第十赛季常规赛开始之前,发微博说要在保席的基础上夺冠。当时大家都很是无奈呢。队长还说他胡闹。”

“但是谁也没想到他做到了。叶修前辈,就是那种闪闪发光的人啊。他不需要阳光,他自己就比阳光更耀眼。他曾经指导过我,并为坚定了信念的我感同身受的觉得开心。他是为荣耀而生的人,他为任何一个人在荣耀中取得的进步而由衷的喜悦。”

“一直很尊敬前辈。报君黄金台上意,提携玉龙为君死。叶修前辈,我会加油!”


05

一篇对于新科冠军的报道,却满篇都是对一个老选手的怀念,此篇文章一出。整个网上都沸腾了,荣耀粉龄不足五年的粉丝们都开始疯狂的搜索叶修相关的话题,搜索他曾经的视频采访资料。

而就在此同时,一个话题在众位大V的竞相提起下,也变得火热起来。


蓝雨队长卢瀚文V:#报君黄金台上意,提携玉龙为君死#前辈曾经在网游里好好的教了我好多东西呢,而且前辈比少天前辈难缠很多!前辈一定还在关注荣耀圈吧!我想对前辈说一声!叶修前辈!谢谢你!还有!我超喜欢你!



嘉世队长邱非v:#报君黄金台上意,提携玉龙为君死#前辈是我终生的前辈!幸甚嘉世曾经有你!也希望我能一直陪伴前辈!


兴欣战队队长乔一帆v:#报君黄金台上意,提携玉龙为君死#他有着犀利的目光,最温柔的内在。在荣耀中,他能去正视每一个人,给予每个人几乎同等的爱。此生无悔入荣耀,感恩前辈!兴欣一路有你!




【评论】:
黄少天V:小卢你居然用我教你的套路表白叶修!我要生气了!今天晚上竞技场等你!

张佳乐V:哦,你们蓝雨的和尚终于弯了是吗[微笑]

刘小别V:说得好像霸图就很正直一样→_→

张新杰V:小宋不会说这么无聊的话。

李轩v:他们约好的???拿了冠军胆子变大了???

韩文清v:竞技场等你@叶修

喻文州v:韩队是行动派呢。

叶修v:赌什么?只赌80级材料啊。哥牌面很大的[叼烟·JPG]

苏沐橙v:呀,小宋的微博也被顶上来了[笑][链接]




06
宋奇英v:#报君黄金台上意,提携玉龙为君死#有幸与前辈切错过战术,前辈战术触觉十分敏锐。现在的我也不一定是对手。叶修前辈一直是一位伟大的选手!感谢前辈!

【评论】:
霸图队花张佳乐啾咪:我的天哪!这是冰山小酷哥被盗号了吗!居然对父亲大人的宿敌示好!细思极恐![惊恐]

张佳乐v:热评第一那位同学你下来!我有个繁花buff给你看看!还有父亲大人???你是在说韩xx?我先为你续一秒。苟!

喻文州v:如果H是父亲,那Z一定是母亲。霸图战队真和谐[微笑]利!

王杰希v:微草战队的妈妈是Y。小高国然很懂事。

楚云秀v:退役这么久的老尸体还在争风吃醋?羞不羞?家里的火快烧起来了看不见吗[微笑]

苏沐橙v:叶修又快生日了哦[微笑]

戴妍琦v:联盟大神齐诈尸,都是叶修死忠粉。[吐舌]

方锐v:以。另外离我队长远点![拔刀·JPG]

在下叶修圈外女友荣耀:楼上都被抓起来了,完结。

07
方锐拿着最新的电竞之家出刊,不满的翻了又翻,最后不胜其烦的丢到叶修的卧室里。

叶修还在床上倒时差,被砸醒了还有点懵然。

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把床头的柔光灯打开翻看最新一期的电竞之家。说着便得意道“小高得把王大眼儿气死,居然夸我不夸他。”

方锐白他一眼,王杰希是要被气死!还要被气死两次!

他娃气一次,再被你这个不解风情的气一次。然后终是憋不住的说道
“老叶,你不觉得小高说的话有哪里不对吗?”

“还好吧。太亲热了?”叶修摸摸下巴,从枕头底下掏出一个烟盒。抽了两口终于精神了。

“你还知道啊?!你看微博了吗?!小乔就算了,卢瀚文他们几个凑什么热闹???还有韩文清那几个人怎么也被炸出来了??叶修,你老实交代!你是不是每天都悄悄跟他们联系呢??”方锐气得把叶修往床头一扑,双手撑在叶修耳侧。然而叶修还没出声,他自己气势就弱了几分。

“哟,就你这问话的口气,不知道还以为你跟我有点什么呢。老韩天天跟我切磋竞技场,喻文州找我下象棋,张佳乐有事儿没事儿给我发冷笑话,真幼稚!”叶修不在意的撩开方锐的手,口气淡淡的说出让方锐头疼的事。他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带着疑惑的开口

“小宋最近请我帮忙分析复盘,不知道他为什么不问张新杰?小卢拉着我切磋,不过我剑客玩的普通?邱非的战斗法师已经跟我全胜期的时候不远了,最近开始研究和骑士的配合,也找我很频繁。还有神奇的郭少,虚空的小盖,轮回的孙翔。小乔和包子一向对兴欣很上心,基本每周都有跟我联系。”


08
方锐把叶修原话转播到某个神秘的群里时,整个群里沉默了好几分钟。

张新杰才发言:“虽然不是正式队员了,但是作为前辈给予一些指导应该不为过。

黄少天:好怀念和小卢切磋的时候呢[微笑]不知道他长进了吗[微笑]本剑圣一退隐江湖大家都把我冰雨的滋味忘了呢

王杰希:很想体验一下英杰领导的微草战力。

喻文州:叫上叶修,他们不会拒绝的。

韩文清:我也去。

张佳乐:报名。

方锐:报名

苏沐橙:突然都很有干劲呢,叶修生日快了,不如就那天?[突然坏笑·JPG]



09
叶修不愧是一个无论多少年,都能让联盟为之动荡的人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个的结局不好,这几天看到太多不好的东西。

一开始不是这个路子的,删掉了一些联盟的变化,删掉了商业的东西,删掉了不负的初心,删掉了新人们对于过去的遗忘。

写完了之后又刷了一会儿微博,然后还是改掉了结局。

抱歉这个故事很无聊,但我已经努力的展现七年之后的联盟,我希望他还是好好的样子。

既然现实里有很多东西腐坏了,那么才要保留梦境世界的美好。

如果有人被权势胁迫,那我就在梦里写那个可以影响联盟的他。

如果有人质疑老将的实力,我就给大家看这个风采依旧的他。

如果大家感慨热血的却失,我就劝大家一起重看《全职高手》

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乌云,但他不会永远遮住灼灼日光。

如果天总也不亮,那就摸黑过生活;

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,那就保持沉默;

如果自觉无力发光,那就别去照亮别人。

但是——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;

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洋洋;

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、更有热量的人们。

可以卑微如尘土,不可扭曲如蛆虫。

——曼德拉《漫漫人生路》

共勉。

真的不是很甜!难过!
其实就是出了事想写点什么!

如果大家看的不满意!可以私信我点个小段子!能写我一定一定会写!

快要考试了。考完再和大家分享!

\( ̄︶ ̄*\))抱抱

——————青桃2017.6.25

评论

热度(40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